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当好“领头羊” 做好“守门人”

市人民医院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

  2月20日上午,龙泉市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医共体建设全面启动。

  会上,市人民医院院长邱伟文作表态发言。他说,作为市医疗机构龙头医院、医共同体建设牵头医院之一,市人民医院坚决贯彻《龙泉市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省市县乡”四级医疗融合体建设,做好承上启下的作用,当好“领头羊”,做好“守门人”。

  邱伟文表示,医共体建设是深化新时代医改的重要举措,是关乎医改全局、民生福祉的大事,市人民医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形成合力,成立高效有力的管理协调机构,着眼“补短板、提弱项、抓重点、破难题”,全面梳理“基本作业”清单,按序时进度,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在医共体建设中展现担当、主动作为,探索运行新机制,行使医共体内部的协调、监督、考核、分配等职责,实行行政、业务、财务、药品、人员和绩效的六统一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县域医共体建设任务。

  据了解,2018年,市人民医院借助“省市县乡”四级医疗融合体成立的契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项业务数据明显好转;创建了5大救治中心,推广各项新技术新项目30项;举行多学科联合诊疗(MDT);开通与上下级医院之间远程会诊和影像共享中心;开展师带徒工作,加强人オ队伍建设等,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今年,在医共体建设中,市人民医院将围绕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与乡镇医疗卫生机构构建成紧密型团队,为群众提供分级、连续、节约、高效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资源整体运行效率。共同为全市城乡居民提供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医疗救治、慢病管理、康复指导等生命全周期服务,千方百计让人民群众不得病、少生病和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不断优化人口健康指标,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着力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努力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坚强保障。

  黄路珍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04 1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