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女子存钱输错账号 民警帮助追回近万元血汗钱

  “警官,怎么办,我妻子存钱时账号输错了,我们夫妻俩年底辛苦打工攒下的近万块钱就这样没了!我现在只有找你们帮忙了。”

  “您先别着急,请详细地说说情况,我们一定竭力帮您。”

  2月4日,锦溪镇周先生焦急地来到锦旗派出所报案,称妻子存钱时账户号码末尾两个数字输错了,导致9700元现金转入了他人账户。事后,经民警帮助,终于将周先生的血汗钱全部追回。

  周先生告诉民警,他妻子于2月4日在锦溪镇邮政银行ATM机,将夫妻二人年底打工攒下的钱存入自己账户,因一时大意将账户末尾两位数字输错,致使9700元转到了别人账户里。然而,这是周先生妻子自己在ATM机上转款,属个人行为,银行无权将失款追回。

  无奈之下,周先生只得求助锦旗派出所。派出所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张啟长、周鑫立即与银行方面进行沟通,并出示相关证件调取到了收款人的信息,然后通过电话联系事主。起初,事主以为是诈骗电话并不配合。经过民警耐心的解释,事主才通过手机银行查账后发现账户上确实多了9700元,并表示愿意将钱退还给周先生,但是因为该账号为公司账户,需要等到正月公司开工账户解冻后才可将钱归还。

  2月25日上午,当周先生取回失而复得的9700元钱后,立即到锦旗派出所送上“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并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这一家子都不知道这个年怎么过,谢谢你们!”

  警方提示:转账、汇款之前一定要再三确认需汇入账户的卡号及户主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周   鑫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08 13: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