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诸葛春杰谈对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认识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剑瓷文化比较优势,突出文化引领发展好剑瓷特色产业是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加快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一要从大处着眼。眼界决定境界。做到放眼全局开新局,紧紧抓住并用好“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带来的历史机遇,重点聚焦长三角沿海发达城市、“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架起向外发展的大通道。积极学习其他陶瓷、刀剑产区先进经验,强化借力发展,敲开国内外市场。

二要从要处发力。做好“剑瓷+创新”文章,围绕需要重点突破的共性难题强化科研攻关,引进一批先进设备,改进一批传统技术,推广一批高新技术,不断完善产业链。做实“剑瓷+文创”文章,打造以剑瓷文化为主,其他特色文化和手工艺项目为补充的市场模式,促进文创资源、创意要素与市场终端的整合。做深“剑瓷+互联网”文章,探索打造剑瓷产品线上拍卖节,培育新业态、新模式。

三要从实处入手。把补齐制约产业发展的短板作为夯实发展基础的重点来抓。着力产业平台建设,继续聚力打造以中国青瓷小镇和龙泉宝剑小镇为引领的平台。着力市场主体培育,坚持集聚发展,加大扶持力度,重点激发小微主体活力。着力人才要素集聚,深化高校合作,提升从业人员综合文化素养,抓好产业工人培育。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1 17: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