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同心同德 群策群力 为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翁志鸿等到会祝贺 刘赤波作工作报告

  本网讯(记者周晓寅)3月11日下午,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走进龙泉大剧院,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副主席陈吉明、雷丽亚、童巧隽、卢士俊,党组成员罗诗兰,秘书长以及政协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曹新民主持会议。

  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76名,实到委员17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下午2时15分,曹新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刘赤波代表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圆满完成了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高质量续写“八八战略”龙泉篇章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刘赤波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坚持围绕发展要务,扎实扩大协商建言成效;坚持创新工作载体,切实提升民主监督质量;坚持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增强参政议政实效;坚持画好同心圆,全力汇聚社会正能量;坚持对照严实要求,全面强化政协自身建设。

  刘赤波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和成效。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与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政协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改进和解决。

  刘赤波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九届市政协履职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2019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新使命,按照“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全面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凝聚新共识,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高质量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刘赤波强调,做好2019年政协工作,要围绕新时代要求,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围绕发展大局,着力丰富协商民主成效;要围绕民生福祉,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质量;要围绕重点难点,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围绕凝聚共识,着力发挥政协优势特色;要围绕务实创新,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刘赤波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砥砺奋进,为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童巧隽受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在会上作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10名委员作大会口头交流发言。

  历届市政协退休老同志,在龙省、丽水市政协委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统战工作的同志,驻龙部队负责人,异地(基层)龙泉商会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2 08: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