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关于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李青羽委员代表民盟龙泉市基层委员会发言摘要

  近年来,广大企业家主动应对中美经济贸易摩擦等外部宏观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危中求机、转中求活,企业生产经营水平和产品质量明显提升,企业家聚焦主业的战略定力和抵御外部环境变化的能力逐步增强,为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但当前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还存在创新能力不强、融资难、融资贵、企业家信心不足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要多管齐下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引导金融机构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缓解创新型企业发展初期资金不足问题。

  要降低企业税收和生产运营负担。落实企业“五险一金”降费下限各项规定,制定我市实体企业科学评价体系,让企业降成本“看得见、摸得着”。大力组织开展人才招聘活动,着力破解“结构性”用工难、招工难问题。

  要支持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制定企业分类精准扶持政策体系,针对不同类型企业,通过专项扶持资金,采取差别化扶持方式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从制度上创新解决要素不足问题。

  要营造全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合力兴工扶工强工的优惠政策,开展涉企政策“刚性兑现”行动,打破涉企政策“橱窗效应”,让企业切实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建议纪委、组织等部门发挥督查作用,确保帮扶活动取得效果。

  见习记者 蓝钦琪 整理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2 10: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