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高质量绿色发展为导向 守护蓝天白云

——姜肖瑜委员代表党政群组发言摘要

  近年来,我市致力“五水共治”,治出了“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优美水生态环境。空气和水是绿水青山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龙泉人向来以“优空气”为傲,但是不可忽视的一点,我市环境的细节方面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建议以生态提标为载体,以更蓝的天为目标,深入实施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进而推动我市发展更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具体建议如下:

  一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推进我市天然气管网建设。根据城市发展需要,预留燃气设施建设用地,督促市能投公司尽快建设“县县通”天然气长输管线,使全市人民尽早使用上清洁优惠的天然气能源。

  二是全面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统筹“油、路、车”治理,实施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清洁油品四大行动,全链条治理柴油车超标排放,明显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尽快出台相关限行规定。

  三是加强扬尘综合治理,严格施工扬尘监管。规定区域内禁止建设工程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砂浆。推广使用自动冲洗、雾炮等扬尘防控新技术,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实施降尘考核。立即开展对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扬尘污染问题要求责任方立即整改,严格落实监督制度。

  四是有序推进我市全域禁止燃放烟火爆竹。建议在《关于印发龙泉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基础上制定全域禁燃方案,从主要乡镇的政府所在地和主要景区开始逐步推进,分步实施。

  见习记者 蓝钦琪 整理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2 10: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