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完善相关政策 助推温州龙商回归创业

——金益民委员代表龙泉市工商业联合会发言摘要

  目前,龙泉人在温州从事制鞋生产的企业约为160余家,年生产鞋1.12亿双,产值约90亿元,从业人员32000余人;从事鞋产业配套及辅料生产的企业约为190余家,从业人员9500余人,年产值约38亿元。这次鞋产业回归项目,能较大增加税收,并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实现企业收益、百姓增收、财政增税、社会增效等各方多赢。

  为此,我们建议:

  一是实行优惠差异化地价,采用标准化厂房建设模式。参照2007年汽配产业整体回归的优惠政策,在做好一期相关企业入园的同时,做好二期用地规划。参考温州丽龙小微园的建设模式,成立龙泉鞋艺智造小镇建设公司。将企业职工宿舍从企业用地中剥离出来,作为鞋艺智造小镇配套项目等。

  二是提升部门服务水平,制定税收和融资优惠政策。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更加紧密的前期对接工作,确保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企业达到承诺年度税收的前提下,给予企业“三免两减半”的奖励政策。入园企业在继续维持与温州各大银行的原有信贷关系的基础上,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安排银企对接,由银行主动与企业对接金融服务。

  三是注重生活配套设施建设,提供企业人才引进和培养服务。适时扩大石达石小学规模,按照预计入学人数给予相应配套建设,并出台鞋产业园区产业工人子女就近入学就读的优惠政策。职能部门围绕该项目的配套设施做可行性分析,加大配套投入。项目顺利启动后,加大企业人才引进力度,可以考虑在我市中职校开设“鞋业班”,为该行业培养专业的产业人才。

  记者 金伟红 整理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2 10: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