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色清浅三月里 静享香茗上茶街

  本网讯(见习记者 叶萍 通讯员 季镇涛)以茶引思,以瓷思绪,茶影瓷绘。3月12日,以“春天里·相约上茶街”为主题的茶瓷会活动在上茶街举行。

  此次茶瓷会设有26个茶席,各茶席的布置形态各异、风格独特,传统蓝印花布、写有书法的朴素棉布、轻柔淡雅的纱巾纷纷亮相。一瓶素花、一盆绿竹、一罐纤草等形态各异的小摆件成为茶席的点睛之笔。伴随着古筝悠扬的音乐,茶会进入正题。众多茶客纷纷在茶席前席地而坐,品尝青瓷茶具中的茶香奇韵。

  产业发展,创新引领。上茶街通过“以瓷带茶、以茶促瓷、茶瓷互动”创新融合,以我市的“水、茶、瓷”为代表的生态、文化和茶叶特色优势为引领,将“创新引领”这把金钥匙干在了实处。今年以来,上茶街已经成为我市优质茶叶品牌的聚集地,破除了我市茶产业长久以来依山而居、靠山而作、划山而治的“分散式”路径依赖,树立了一体化、协同化、差异化发展的思维,真正践行了“跨山统筹”这把金钥匙。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上茶街给龙泉的茶产业提供了一个汇聚、谋划、创新和共同发展的舞台,这也是丽水9个县市区里是第一个搭建的平台。”丽水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秦国隆告诉记者。

  “在爱茶之人眼中,茶叶是有灵性的,不同的茶、不同的茶具都会带来不同的身心体验。今天来到上茶街品尝了好茶和看到茶艺表演,更是深刻地体会到了茶瓷文化。”市民邱佩聪说,好茶入口,或舌底鸣泉,生津不止;或韵味悠长,绵延不绝;或香溶于水,唇齿留香;或茶气十足,顿生阵阵热感……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3 15: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