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使命在肩勇担当 建言献策助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项世平

  记者 金伟红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更有干劲了。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要深化民企大服务,创新‘政银企联动’机制,梳理企业融资‘三张清单’,组织实施小微企业信贷‘增氧计划’和金融服务‘滴灌工程’,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融资慢问题等内容,真的是说到了我的心坎上。”3月13日上午,市人大代表项世平在休会间隙,兴奋地向记者分享参会感受。

  项世平代表是浙江恒祥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说,小微企业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经济平稳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带动就业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政府将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体现,振奋了广大企业家精神,也树立了民营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攻坚发展的更大信心。他相信,一系列的改革工作将会让企业的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提振非公经济指日可待。

  “当代表,就是要为全市的发展出谋划策,就是要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难题。”在项世平的心目中,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政治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项不容懈怠的使命。因为工作原因,项世平长期在安仁镇居住,与企业员工朝夕相处,对员工子女的上学问题有着切身的体会。今年,他参加“两会”的建议也是围绕这方面展开的。

  项世平代表说,就教育领域而言,随着城市优秀师资下乡、农村教师进城培训等措施的推进,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素质不断提高,城乡间教师素质差距逐渐缩小,但由于起点较低,进展缓慢,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依然是突出短板,不少农村学校依然满足不了群众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亟待增加供给数量,提升供给质量。

  因此,项世平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农村学校的财政倾斜力度,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水平,让农村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4 10: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