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更多年轻人和乡贤投身乡村振兴

——访市人大代表邱宗金

  记者 项素兰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有感触,反复研读了好几遍报告,觉得第21页、22页真是百看不厌,因为这两页和我们农村、农民相关。”3月12日下午,邱宗金代表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向记者分享参会感受,言语间满是对乡村振兴的憧憬。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邱宗金最关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话题。“相较于去年,今年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更多也更详细。”邱宗金说,尤其是“推动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这句话说到了他的心坎上。

  在邱宗金看来,无论农村改革、农村产业,或是美丽乡村、乡村治理,人才要素始终是关键。乡村要发展,还得要注入年轻人、乡贤的力量。对此,邱宗金代表呼吁在外打拼的年轻人、乡贤要积极主动回家乡创业,把大城市的高新技术、服务业(民宿)、种植业、养殖业都带回家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和大花园建设。

  “交通要先行,只有路通了,村庄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在外打拼的年轻人、乡贤才更愿意回来。”邱宗金告诉记者,2018年他提交的建议内容就是改善农村交通。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努力下,目前多条农村公交线路开通,打通了农村客运最后一公里。目睹我市交通日新月异的变化,邱宗金内心充满自豪。

  “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包括我在内的基层干部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看着胸前红色的代表证,邱宗金说人大代表的身份让他多了份荣誉,但他更深知这个身份背后的责任和意义。回去后,他要立足实际,围绕群众需求,关注群众热点难点,代表人民群众多建言献策。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4 10: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