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线上+线下” 打造优质农产品新时代

——访市政协委员季立婧

  记者 季卓奕            

  “政府工作报告饱含了民众的热切期盼、委员们的真切关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在农产品市场拓展方面,探索更为宽阔的路子,着力提升农民收入水平。”3月13日,市政协委员季立婧在接受采访时说,报告中提到要“高站位推进乡村振兴”,尤其是要“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着力构建网商、店商、微商‘三商融合’的供销体系”,这为他们做好农产品品牌和营销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我市利用生态优势,孕育发展食药用菌、茶叶、中蜂等10大类优质农特产,使农民收入增幅在全省持续领跑,但在农产品市场拓展方面,也存在品牌不够响亮、农民营销手段滞后等薄弱环节。为此,季立婧通过实地走访,广泛听取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意见,在“两会”期间提交了《让农业品牌亮起来 销售火起来》的提案。

  季立婧建议,在加大农产品加工、分级、保鲜、储藏等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力度的同时,要培育出一批以大学生农创客、家庭农场主等为主的新型职业农民群体,以及具有龙泉特色的农产品网红店,运用互联网等新手段,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同时,要积极实施“文旅兴市”战略,开发出“茶叶+青瓷”“畲酒+宝剑”等组合式文创产品,利用青瓷宝剑节、农旅融合等活动,推广“农产品+文创=城市礼”,提升龙泉农产品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度,进而提升美誉度。

  季立婧表示,作为基层农业农村干部、政协委员,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业企业,传达“两会”好声音,同时倾听大家的声音,汲取更多基层一线群众智慧,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更多更好的政策和信息,提出更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4 10: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