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将剑瓷文化融入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开发

——访市政协委员王武

  记者 杨震山           

  “西街,作为我市的一条历史文化老街,其保护和开发应当融入我市特有的剑瓷文化,这样才能更为有效地推进西街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开发。”3月13日,市政协委员王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在调研中,我发现西街存在着为数众多的老房子,这些老房子古风犹存,是一座座‘凝固的历史’,开发潜力巨大。”王武认为可以将这些老房子修缮保护后作为展览平台,展示龙泉悠久的剑瓷文化。

  王武表示,政府部门、剑瓷行业协会、剑瓷艺术家等都可借助这一平台,全方位展示剑瓷文化。同时,王武还建议在西街开设龙泉宝剑、龙泉青瓷体验坊,让游客亲手制作青瓷、宝剑,亲身体验剑瓷技艺,以此来传播剑瓷文化。

  王武还建议,在西街的总体设计上,融入剑瓷文化特色。“将剑瓷文化有效融入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势必更能彰显西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的独特之处。”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以开放的胸怀、创新的思维,致力做好剑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工作,全力复兴剑瓷文化、大力振兴剑瓷产业,这让王武倍感振奋。“剑瓷文化是龙泉发展最大的特色,政府工作报告为剑瓷文化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青瓷行业的从业者,我对于弘扬剑瓷文化的信心更足了。”

  王武还表示,他将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助推剑瓷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4 10: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