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

王顺发讲话 吴松平叶石玄仙等出席 刘赤波主持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3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龙泉大剧院闭幕。

  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副主席曹新民、陈吉明、雷丽亚、童巧隽、卢士俊,党组成员罗诗兰,市政协秘书长以及市政协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刘赤波主持。会议通过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过政协第九届龙泉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王顺发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王顺发说,过去一年,全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总抓手,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剑瓷精神”,凝心聚力践行“丽水之干”,经济稳中有进迈向高质量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迈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和心血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及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王顺发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服务大局有作为。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担当,深入开展调研,发挥“智囊团”“领头雁”“主力军”作用,真正把政协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要立足本职干实事。聚焦民生领域献良策,综合运用各项监督职能促落实,广泛联系各界人士聚合力,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上来。要增强本领善履职。增强委员履职动力,提升委员素质能力,激发委员创造活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政协委员队伍,让政协工作体现新时代要求,富有新时代气息。

  王顺发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重视政协工作,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坚持全市重大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过程中主动与政协协商,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实效性。同时,对于会议期间委员们的大会发言和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使之转化成为推动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赤波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参政热情和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责任担当。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成效,是一次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踊跃、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的大会。

  刘赤波强调,做好市政协2019年各项工作,务必铸就对党忠诚之魂,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政治思想基础;务必践行双向发力之举,为实现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务必彰显履职为民之情,使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务必弘扬求真务实之风,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政协要在中共龙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集聚各界之识、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八方之力,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为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5 10: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