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71件

  本网讯(记者 王苏珍)3月15日,记者从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获悉,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议案1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70件。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我市代表议案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大会秘书处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分析研究,认为是市政府的职权而不是议案范畴的,建议转为代表建议。最终,经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确定本次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71件。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按照践行“丽水之干”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的要求,关注龙泉经济社会发展,关注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踊跃并依法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

  本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议题广泛,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既有事关我市长远发展的宏观思考,也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其中,内容涉及规划发展10件、农林水利33件、经信交通43件、商贸旅游26件、城建环资25件、教科文卫18件、社会保障7件,其他类型8件。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将对171件建议(包括议案转建议办理的1件)进行综合分析,推选出需要重点办理的建议,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交市人民政府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其他建议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单位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8 10: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