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王顺发讲话 吴松平刘赤波等出席 叶石玄仙主持

  本网讯(记者 季丹)3月15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龙泉大剧院闭幕。

  闭幕式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叶石玄仙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王顺发、吴松平、翁志鸿、熊勇军、雷超、郑建青、叶新亚、叶学明、苏一中、罗永文、何登新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174名,实到代表16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关于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文化龙泉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龙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龙泉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龙泉市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王顺发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总抓手,高扬“丽水之干”旗帜,创新实践“八八战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形成了绿色发展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剑瓷文化繁荣兴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生动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各位人大代表的心血与智慧。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扎实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积极推动代表履职尽责,主动投身发展一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顺发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决策部署,高举发展大旗,践行“丽水之干”,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行职责,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

  王顺发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龙泉落地生根,确保龙泉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践行“丽水之干”,以新作为展现新担当。要坚持一线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建言献策,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全面奏响“丽水之干”最强音,更多地发出人大声音,拿出人大举措,把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践行群众路线,以新作风汇聚新合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优的作风聚民意、更实的举措惠民生、更宽的渠道顺民心,不断汇聚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新素质塑造新形象。全市各级人大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本领作为第一本领、完善机制作为第一推力、遵纪守法作为第一要求,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王顺发表示,市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严肃执纪、公正司法的水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重视,在工作上支持,努力为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王顺发最后说,拼搏才能不负时代,奋斗方能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剑瓷精神”,凝心聚力践行“丽水之干”,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高质量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叶石玄仙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全市人民的磅礴力量,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铸就龙泉“精神之剑”,砥砺“丽水之干”,全面落实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以“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切实服务大局,以“实举措”助推高质量发展;要依法履职行权,以“严要求”树立代表形象。在奋力开辟新时代“两山”发展新境界的伟大进程中,汇集更好人大智慧,注入更多人大元素,贡献更强人大力量,为高质量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新局面、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8 10: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