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声势大效果好

  本网讯(记者 郑沐欣)3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保委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假石油浑浊不清,还有刺鼻的气味。”“我们经常喝瓶装饮料,看瓶盖处生产日期、产地字母、瓶子外观可以来辨别真假。”活动现场,农业农村、检验检疫、烟草等职能部门,和供排水、电力、电信、移动、联通、保险、银行、中石化等10多家商家企业零距离向消费者讲述最直观和简单的真假商品鉴别方法,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来“涨知识”。

  “这是我刚买的大白菜,能否测下农药残留,看看有没有超标。”在“你点题·我检测”食品现场定性检测活动中,市民们送检了农产品和水产品。检测人员按照市民指定的项目,现场对农药残留以及甲醛、硼砂、双氧水、吊白块、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含量进行快速检测。“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测,大白菜各项指标都在规定范围内,那以后我们就可以放心吃啦。”市民周秀梅开心地说。

  血压计校准、“扫黑除恶”和保健品市场整治宣传资料发放等服务宣传台前,同样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的疑难问题。“保健食品标志为天蓝色图案,下面还有保健食品字样,下次买的时候要注意了。”“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原来也可以拨打12315来举报。”不少市民都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今年的主题是‘信用’,是对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的呼唤,也是对放心消费环境的期盼。”市市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尽快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从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018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受理调处各类消费投诉40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多万元。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对依法没收的假酒、假饮料等假冒伪劣商品进行统一填埋销毁。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18 10: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