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江滨北路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指挥部全员扑在一线,全力推进征迁

一周完成75%的入户调查登记

  本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张博)“你好,今天我们过来测量一下房屋的面积。”连日来,江滨北路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的入户调查登记工作有序推进。3月8日,该项目启动入户调查登记,在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仅一周就完成了75%的入户调查登记。

  据介绍,凤起路区块是连接城市北岸南北区域的交通要道,着力推进该区域改造工作,有利于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此次征迁涉及征收户约406户,需征收建筑面积约4.75万平方米,采用“模拟征收+阳光操作”相结合方式,计划6月中旬全面完成协议签订工作,9月底前全面完成区块内的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

  上午,指挥部工作人员到凤起路区块开展入户调查登记工作;下午,各征迁小组负责人召开协调会,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晚上,召开房屋征收相关政策学习培训会,提升征迁业务知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自项目启动以来,像这样的工作推进,对于指挥部来说早已司空见惯。

  征迁一线,是锤炼“铁军”的“练兵场”。由于此次征迁工作任务紧、难度大、情况复杂,市里抽调精干力量,与龙渊街道干部一起组建了7支征迁小组。他们中有的是征迁经验丰富的“老兵”,此前曾多次参加过项目征迁改造工作,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有经验、懂方法;有的虽是征迁“新兵”,但是有闯劲、有拼劲,也有韧劲。无论是“老兵”还是“新兵”,都充分展现了“铁军”的风采。

  “这个住户既没有房产证也没有土地证应该怎么办?”“碰到这种问题是不是应该让他把原件找出来给我们看呢?”记者见到征收办技术指导组副组长邵建时,工作人员正在围着他询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征收办抽调的邵建是个征迁工作的“老兵”,参加过多次征迁工作,经验丰富。在这次工作中,虽说是负责技术指导,为工作人员答疑解惑,然而更多的是与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讲政策、解疑惑,讲道理、解难题。

  而第一次参加征迁工作的“90后”周俊杰,为征收工作也铆足了劲。白天和同事们跑征迁居民家中收集住户资料,晚上将采集到的信息录入、归档,空余时间抓紧学习,“吃透”政策。遇到难题了,则和大家一起熬夜商量解决办法,常常讨论研究到凌晨,黑眼圈、红血丝,都是“家常便饭”。

  “从昨天加班到今天”“5+2”“白+黑”,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在此次征迁中,指挥部每一个工作人员以小干部干大事业的豪气、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勇气,遇见矛盾迎着上,碰到困难战胜之,全力以赴干出了势如破竹新气势,又一次刷新了“征迁速度”。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20 10: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