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文化龙泉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决议

(2019年3月15日龙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通过了《中共龙泉市委关于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文化龙泉 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决定》。为全面贯彻市委的决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将市委的决定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特作出如下决议:

  一、强化担当,树立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责任意识

  “文旅兴市”战略是市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寄予龙泉“保护好一方绿水青山、发扬光大剑瓷文化,变生态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民族工艺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的殷切嘱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顺应全国上下文化发展大潮,在原“旅游兴市”基础上与时俱进完善的发展战略,对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行政机关、乡镇街道、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责任意识,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剑瓷精神”,高扬“丽水之干”旗帜,全域打造自然生态与剑瓷文化相得益彰的最美现代化大花园,为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新篇章提供强大动力。

  二、凝心聚力,营造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良好氛围

  全市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全面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行动中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营造人人参与的实干氛围,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汇聚力量、集中智慧、激发热情,齐心协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要营造人人知晓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宣传主阵地作用,让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对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重大意义及美好愿景家喻户晓;要营造和谐稳定的法制氛围,市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要找准服务保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依法履行职能,为“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周密部署,开启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时代篇章

  坚持党的领导是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保证。市政府和各乡镇(街道)要建立健全坚强的组织领导体系,按照市委提出的“把龙泉建设成为文旅产业发达、文化事业繁荣、文化印记鲜明的特色文化发展先行区,致力打造长三角和海西经济区最具影响力的疗休养和旅游目的地之一”的目标要求,围绕“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五大工作任务,做好决策部署,开启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重视文化研究,深度挖掘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创新规划理念,将文化旅游规划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化项目支撑,将文旅融合发展的蓝图转化为具体的实施项目;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各部门、乡镇街道在文旅融合发展中的具体任务;完善政策体系,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加强监督考核,确保文旅融合发展各类项目顺利有序推进。

  四、认真履职,做好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依法监督

  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围绕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中心工作,从服务大局出发,切实履行法定职责,适时作出决议、决定;依法加强监督,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等形式,对市政府执行决议、决定情况跟踪监督。乡镇人大要加强对本乡镇有关文旅融合发展的项目进行监督。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充分发挥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作用,带头参与“文旅兴市”发展战略的实施,积极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

  “文旅兴市”发展战略是从龙泉实际出发,推进龙泉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新要求,更是新时代赋予龙泉的新使命。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奋勇拼搏,聚力发展,砥砺前行,为高质量书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20 10: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