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既是企业决策者 又做党建责任人

——记“丽水市百姓喜爱好支书”谢建泉

  记者 季丹              

  每天一早,浙江博威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谢建泉来到办公室,常常是凳子还没坐热,就被前来公司的各路客人拉着洽谈业务。54岁的谢建泉自1991年创办龙泉市博威汽车配件厂开始,就一直致力于汽车空调配件研究和开发更好的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2002年,企业升格为浙江博威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后,作为董事长,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汽车空调的研发和生产中。

  作为一名企业决策者,谢建泉研制的新产品解决了传统产品的复杂、高成本等缺陷,通过机器换人创造出了简便、节约成本、高效率的且满足市场的需求的新型产品,给汽车空调行业起了带头作用,注入了创新的新型血液。

  同时,谢建泉兼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推行经营管理层与支委会“交叉任职”。他把“像搞研发一样抓党建”这句话一直挂在嘴边,并将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充分融合,利用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努力实现以党建带队伍,以文化领航向。该公司员工周秋林说:“以前我们觉得党建工作哪有搞研发重要,但自从谢书记主抓这块后,党建工作搞得有声有色,让我们从中受益匪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支部自身建设、高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公司党支部不断发展壮大,从2011年的3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12名,还有许多思想上要求的进步的的职工纷纷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企业发展的好不是谢建泉的最终目标,他觉得推动地方发展才是企业党员最应该做的。谢建泉积极响应“五水共治”行动,不定期带领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紧水滩库区清理水面上的垃圾,为“五水共治”“剿灭劣五类水”贡献力量。

  作为第十五届、第十六届市人大代表,第七届市政协委员,谢建泉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平时,他注意广泛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的诉求,深入调查研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合理建议,架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多年来,他提交的“关于龙泉市汽车空调检测平台议案”“关于垃圾车影响沿路环境卫生议案”等提案、建议,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重视、采纳和落实。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20 10: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