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代表团认真审议丽水市政府工作报告等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3月21日,丽水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议期间,龙泉代表团全体代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传民意、建真言、献良策。丽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方文军,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远,我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等参加审议。

  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各自工作实际,在坚决保护生态环境、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

  方文军代表在审议报告时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举措实、作风正。下一步,龙泉要补齐交通短板,争取成为省际边界中心城市。要发挥资源优势,打通资源优势转化渠道,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有创意设计理念,把资源蕴含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充分挖掘出来。依靠人才,充分发挥本土人才作用,做好提升文章;依托大院名所,加快企业科技创新。要做强特色产业,立足自身现有基础,谋划拉长产业链,加大对本土现有企业的扶优扶强,切实减税降费,以务实举措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要提升城市能级,坚持拆迁与整治结合,实现城市有机更新。坚持以民为本,提供好均等化公共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智慧”城市。要强化干部担当,充分发挥干部主动性积极性,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王顺发代表说,龙泉要为全市改革探路提供更多的龙泉素材。更好地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作用,聚力推进资源配置市场化等各领域改革。要坚定不移继续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要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龙泉担当。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全域打造最美现代化剑瓷大花园、创建丽水国家公园、建设龙庆经典文创聚落区块等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好大搬快聚、精准扶贫、联动消薄、高效就业等组合拳,突出抓好教育提质和健康龙泉建设,统筹抓好就业、社保、住房保障等民生大事和民生“关键小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锤炼严实的工作作风和奋进的精神状态。特别要结合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形成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吴松平代表说,龙泉要打好生态“王牌”,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打好剑瓷“金牌”,加快让青瓷之路早日重现辉煌;打好创新“新牌”,加快形成小山城大科技的创新模式;打好改革“招牌”,加快拓宽生态产品价值转换路径;打好开放“名牌”,加快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精彩城市。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22 20: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