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我市召开《健康龙泉2030行动纲要》发布会

  本网讯(见习记者 张望)12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健康龙泉2030行动纲要》发布会,市委市政府健康龙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向新闻媒体介绍了“健康龙泉2030行动纲要”有关情况,对《健康龙泉2030行动纲要》进行了解读。

  “市卫计局作为健康龙泉建设的主力军,将从哪些方面推进这项工作?”“市发改局在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上有哪些举措?”……在听完情况介绍后,媒体记者纷纷围绕群众关心的话题进行踊跃提问,市卫计局、发改局、文旅委(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了解,《健康龙泉建设2030规划纲要》将紧扣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重点,通过实施“112”行动计划,即打造浙闽赣三省边际区域健康疗养中心,谋划全民健康文化传播、全民健身推广普及、健康环境优化改善等12项重点工程,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

  我市对推进健康龙泉建设还提出了“两步走”目标,并细化提出29项具体指标。其中,到2020年和2030年,最能体现我市长寿之乡特色的百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比例的目标分别要达到13/十万和14/十万,人均预期寿命分别为80岁、81岁。此外,最能体现我市生态环境优势的森林覆盖率、细颗粒物(PM2.5)年平均浓度、省控断面I—III类水质比例、市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日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等,都要继续保持全省领先。

  推进健康龙泉建设,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举措。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和长足进步。从2012年到2017年,我市居民人均期望寿命从78.1岁提高到80.2岁,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从7.1‰下降到3.7‰,近五年孕产妇保持零死亡率。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总体水平监测达到22%。健康环境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达84.3%。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26 15: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