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重拳出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网讯(通讯员 赵虹菁)近日,市交通局港航所、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3名干部因在库区环境整治过程中履职不力,致使库区内三无船舶和水上浮动设施情况反弹,被市纪委通报。

  通报背后,是市纪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心和信心。去年10月,我市出台《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紧盯干部工作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扫黑除恶、民生等10个重点领域内容,结合市委巡察、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执纪“五大专项行动”等,重拳出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目前,已查摆问题143个,研究制定“三张清单”79份。

  为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市纪委加强与扶贫、环保、民政、统计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移送、查处结果通报及反馈等机制,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督查范围从市直机关干部延伸至各基层站所、村居“两委”,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抽查、基层接访等形式开展日常督查,精准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确保整治行动不留死角。自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暗访窗口单位140个,走访村(社)干部203人、群众1622人,发现问题线索17条。

  干部作风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我市还创新载体,开展“百名中层大家评”活动,将评议权交给群众、企业等服务对象,让其对全市100个具有审批、审核、监察、执法等职能的单位科室进行评议,以此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履职不力、敷衍应付、监管失职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据悉,此次评议出来的10个不满意科室被全市通报批评,排名后5名科室主要负责人受到免职、降职等处理。

  截至目前,我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9起,15名党员干部被追责问责。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释放亮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烈信号,以严格执纪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及时将整治成果转化为制度规范,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01 10: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