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召开城区公办小学新生招生新闻发布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王 少燕)6月5日下午,我市就2018年城区公办小学新生招生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新生招生时间安排、招生工作原则、招生工作管理等进行了全面解读。

  
“今年我市城区公办小学新生招生工作主要程序及时间怎么安排?招生政策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有何规定?”……听完情况介绍后,《今日龙泉》、龙泉新闻网、龙泉市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纷纷就群众关心的话题向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问。“城区公办小学新生招生分三个批次进行,每个批次的信息核对和录取工作完以后再进行下一批次的报名工作……”发布会对记者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城区范围内共有义务教育小学7所(6所公办小学,1所民办小学)。据初步统计,今年主城区范围内约有2800多名一年级新生入学。城区学校规模过大、学位供给紧张等问题,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

  
为充分做好今年主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工作,市教育局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先后多次组织城区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召开座谈会。市里也分别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和相关部门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在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新的招生办法既沿袭历史、保持稳定,又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根据“划片、就近、免试”等相关规定,同时参考周边县(区)做法,最大限度地满足城区居民子女入学及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需求,促进生源均衡和教育公平。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通过各种途径对新生招生办法进行广泛宣传,家长可以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介了解相关情况。同时,提醒各位家长务必按时到相应小学进行报名登记。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3-25 17: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