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医院举行突发群体性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3月7日,市人民医院举行突发群体性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急诊科相关负责人担任演练总指挥。

  14:30,人民医院急诊科接“120”电话,某工地5名工友集体用餐后,出现腹痛、呕吐等疑似中毒症状,请“120”出诊救治病人。值班人员按照流程立刻上报医务科、护理部、总值班,医务科科长立即报告医院相关负责人,并马上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相关科室做好救治准备,组织医疗应急专家组成员到位。

  接诊医护人员将红、黄、绿三种颜色标识的病危、病重、轻病人分别送入相应的抢救室。医疗应急专家组成员马上进行了医疗救治工作,生命体征监护、静脉穿刺、抽血、洗胃等工作有序展开,并根据需要进一步调配医生护士参与救治。同时,考官对专家组成员及急诊科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电击除颤等急救技能考核,演练还考核了突发事件上报及疾控中心的处置情况。

  在演练总结会上,医务科科长、副科长分别对演练中整个演练方案的设置、人员调配、医护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核心制度的落实等方面进行点评。护理部、院感科、防保科、保卫科相关负责人对演练过程中的信息上报、无菌操作、技能操作、人文关怀等环节进行了综合点评。最后医院相关负责人点评,他认为本次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模拟场景真实、启动预案及时、各科室配合度高、事故处理得当。他提醒各部门平时要高度重视演练,认真分析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立即落实,不断提高应急处理水平。

  本次活动增强了医务人员急诊急救意识和危急处理能力,提高应急处置队伍的指挥调度、应急响应和协同作战水平。邱吉凤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4-01 14: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