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血液净化中心荣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花开新时代 巾帼追梦人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7日下午,我市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花开龙泉梦圆巾帼”颁奖典礼,市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荣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这是对辛勤工作、奋斗实干、自强不息、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血液净化中心团队的嘉奖。

  市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成立于1993年,透析床位43张,拥有德国费森尤斯、贝朗和瑞典金宝三种血透机,月透析例数2000余次,现有工作人员20人。全科医护人员立足岗位,团结拼搏,严细管理,以救死扶伤为天职,以敏捷、快捷、精湛的护理技术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争创一流服务佳绩,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赞誉,连续三年被评为丽水市血透质控优秀单位。

  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在温情服务中展示巾帼风采。血液净化中心是医院的一个特殊窗口,面对的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收治的180多位肾功能衰患者需要用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每周三次透析,使他们的生活、工作、家庭、经济都受到影响,他们不但身体差,心情也不好,情绪表现极不稳定。中心全体医护人员不但给予精心治疗和护理,更注重心理安慰,经常组织肾友会,以拉家常等形式对患者进行宣讲沟通,了解患者需求,尽心竭力地帮助患者,给病人亲人般的关怀和照顾。

  实施科学规范管理,透析治疗健康运行。护士长毛文湘注重抓细节、流程、环节管理,多年来培养了一支能吃苦、能忍耐、能奉献、团结进取、有专业技能的透析队伍。精湛的专业技术是为患者提供健康服务的重要保障。他们加强学习,练好内功,争做示范标兵。科室经常开展岗位技术练兵、业务知识学习、应急能力培训、参加继续医学教育、学术会议等,提高优质高效服务的能力,全面提升科室的服务水平。

  探索创新争一流,健康扶贫再建功。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健康好龙泉,满意在龙医”等活动中,医护人员着重从比岗位奉献、比工作效率、比服务热情、比廉洁奉公出发,超负荷工作,年完成透析24645人次,受到患者及家属充分肯定。中心积极响应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号召,去年10月派出2名护士前往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帮助该医院筹建血透室,并顺利通过验收后开展透析服务。今年,中心将继续选派2名护士到该院血透室开展后续帮扶带工作。

  千里追梦,再挂云帆。这些新时代巾帼,是一群播撒阳光的白衣天使,用精湛的医术和护理技术驱散病魔的阴影,用责任和爱心呵护生命。她们将以此次嘉奖为起点,继续用汗水和双手描绘着追梦的华章,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黄路珍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4-01 14: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