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86岁老太太取出25年前的梅花钉

人民医院骨科医生

  日前,86岁的梅奶奶住进了市人民医院骨科。25年前发生的一起车祸事故,导致她右下肢多发骨折,当时她在老人民医院骨科接受主治大夫吴进、叶廷亮、郑亚伟等医生的精心治疗而顺利康复出院。

  时光荏苒,转眼25年过去了,老人的生活一直没受影响。近期,因为原有内固定松动,刺痛皮肤软组织,老人再次来到了市人民医院骨科,要求取出固定的梅花钉。随着骨科技术的飞速发展,年轻一代医生都没有见过这种内固定。为此,骨科医生们为老人制定了详细的术前准备计划,吴进主任特地为年轻医生讲解了股骨梅花钉的植入方式和发展历史,以便顺利完成手术。3月21日,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周翔、吴进两位主任联手,顺利取出了伴随老人25年的股骨髓内钉,手术顺利完成。

  梅奶奶的两次手术,见证了市人民医院骨科的发展历程。手术室护士长说,25年前,是她刚到手术室的时候,那时候有急诊还要裹着大衣跑锅炉房去叫暖气,晚上急诊要跑老护士长家里拿钥匙开柜子挑钢板螺钉……如今,梅奶奶住进了宽敞干净的病房,手术室有百级层流无菌手术间,器械消毒有高科技的高压炉和等离子消毒,术中进口的C臂机全程监测,髓内钉的影像导航,还有各种各样的腔镜设备,保障着手术的安全进行……一切的一切都见证着时代的进步,也完美诠释了“医院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百姓得实惠”这句话的含义。

黄路珍 周 翔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4-01 14: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