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岩樟“桃花源”吸引上千游客畅游健身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林欣颖杨震山)阳春三月,莺飞草长,岩樟乡“桃花源”里花开正艳。3月30日,“我爱诗画浙江”大型全民公益毅行暨“又见桃花源”乡村文化漫游节在岩樟乡岱岭村开幕。

  市委书记王顺发致辞。浙江经视“名嘴”舒中胜也来到现场为乡村振兴摇旗呐喊,为岩樟乡美景点赞。

  3月的岩樟,夹岸桃花蘸水开,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伴随发令枪响,500多位毅行者迎着和风,迈着轻快的步子,沿着山村古道开始探寻有着“桃花源”美誉的岩樟美景。大家从岱岭香末碓出发,穿越农产山庄、健康绿道,到达郑庄村的滴水公园,全长12公里。沿途群山环抱、峰峦叠翠,毅行者一边享受着美景,一边感受着运动的魅力,畅快淋漓。

  迷人的景色让毅行者流连忘返。毅行者黄克勤说:“岩樟山高、水清、空气好,确实不虚此行。”来自杭州的宋先生在报名时被告知名额已满,就自发组织了一支十余人的毅行队伍跟随大部队一同行进。他说,沿途的山花烂漫和鸟叫虫鸣让他有了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此次的活动给“深闺”中的岩樟乡积攒了大量的人气,大山里勤劳的蜂农、茶农们更是高兴不已,有的架起台子,在沿途给毅行者提供蜂蜜水补给,有的在终点广场上展示野生手工茶的制作工艺,吆喝叫卖原生态的农副产品。老叶家蜂情农场是毅行活动的打卡点和补给点之一,蜂农叶有旺说:“毅行活动让更多人认识了岩樟的原生态农产品,游客们看蜂、吃蜜,对我们的百花蜜赞不绝口。”

  当天还举办了“桃源墨香”书法赠送、“桃源风情”文艺演出、“桃源印象”作品展、“桃源山耕”特色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上千名游客前来游玩。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4-02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