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海丝之路·南海Ⅰ号龙泉青瓷归源展3月29日开幕

  人民网丽水3月22日电(王丽玮)今天下午,记者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海丝之路·南海Ⅰ号龙泉青瓷归源展将于3月29日在浙江龙泉青瓷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共计展出文物96件,展品以“南海I号”出水的龙泉窑瓷器为主,集中展示了宋代我国制瓷工艺的高超水平。

  发布会上,据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武海介绍,本次展览分为“南海遗珠”、“宋瓷归源”、“丝路盛况”三个单元,展品除了“南海I号”出水的龙泉窑瓷器外,还有金器7件、银器1件、铜器1件、锡器3件、铜钱5件、墨书瓷器3件、景德镇窑2件、磁灶窑2件、德化窑2件、闽清义窑2件,器类丰富,造型独特。展期近两个半月,于6月10日结束。

  展览开幕式当天,当地还将举行“宋瓷归航大型实景演出活动”,届时,将有一支载满青瓷的“大宋运瓷船队”,从壹号码头沿瓯江逆江而上,直至留槎桥,演绎龙泉青瓷“归航”的情景。

  据悉,2007年底,举世瞩目的“南海I号”宋代沉船被整体打捞出水,这艘在海底沉睡800多年的南宋古船里,发现了大量的龙泉青瓷,再次证明了龙泉青瓷宋代就已大批量出口海外。



编辑:张望 来源:人民网  2019-03-25 16: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