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开展剑瓷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坚持培育特色竞争力不动摇 全力推动剑瓷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4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剑瓷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根据丽水胡海峰书记“致力剑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工作”和吴晓东市长“重现青瓷之路——开放之路辉煌”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剑瓷精神”落实“丽水之干”,围绕打造百亿剑瓷历史经典产业目标,一手弘扬剑瓷文化,一手培育剑瓷产业,着力打造具有龙泉鲜明特色的剑瓷文化经济,全力推动剑瓷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诸葛春杰、王凡参加调研。

  吴松平先后来到青瓷工业地产项目建设现场,圆德青瓷、尚唐青瓷等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仔细观摩剑瓷产品制造工艺,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标准化生产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在青瓷创客园,吴松平走进章氏窑瓷、億德青瓷等入驻的青瓷企业,考察青瓷产业孵化培育、青瓷艺人创业兴业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吴松平对我市剑瓷文化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市场驱动、创新驱动、开放驱动、资源驱动、政府驱动,全力挖掘剑瓷文化所蕴藏的经济潜力和发展活力,加快发展剑瓷文化经济,进一步提升和拓展剑瓷文化的生命力和生产力。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突出“前端”抓科技研发、创意设计,突出“中端”抓主体培育、企业发展,突出“后端”抓品牌营销、市场拓展。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和统筹协调功能,加快组织开展青瓷宝剑历史经典产业振兴三年行动,制定出台百亿剑瓷历史经典产业扶持政策和文创人才兴业计划等,努力实现产业布局更趋优化、产业发展更有实力、产业体系更为完整、产业品牌更加响亮。

  吴松平强调,要抢抓时代机遇,带着情怀、自信和责任,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凝聚合力,争创剑瓷文化特色竞争新优势。要强化统筹意识,相关职能部门既要明确分工、清晰职责,又要通力合作、协同作战,在信息上共享,在机制上共进,在责任上共守,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统筹推进产业发展。要聚焦突出问题,围绕产业发展“前端”“中端”“后端”短板和弱项,大力实施平台建设行动、产业升级行动、市场开拓行动,高质量推动剑瓷文化经济融合发展,高水平创新剑瓷文化经济制度供给。要善于担当作为。全市上下要强化担当精神,主动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奋力推动剑瓷文化产业大创兴,努力让龙泉青瓷宝剑走向世界各地、走进千家万户。

  调研中,还研究部署了世界青瓷大会、龙泉青瓷宝剑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4-05 21: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