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综合交通运输执法体制改革未改先行

“百日会战”雷霆行动磨砺执法铁军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势在必行。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未改先行,以“百日会战”磨砺执法铁军,通过组织开展执法行动增强服务能力,定期召开总结会、分析会、培训会,让执法人员熟悉各执法单位业务并融会贯通,以实践打磨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更好服务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在会战中进一步提升美丽龙泉新形象。”

  集中开展“百日会战”

  “‘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从3月22日起至6月30日止,分为准备部署、集中行动、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在近日召开的市交通运输系统综合执法“百日会战”工作动员大会上,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对运政、路政、港航、质监全体执法人员布置了相关工作任务。“百日会战”进入轰轰烈烈的白热化集中行动阶段。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百日会战”行动具体负责人陈善长说:“执法人员到市长运公司、有德客运公司、八都客运站等站点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还对丽浦线141k+100、严山岭隧道口路段的横幅进行清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正在水上巡逻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介绍:“当发现安仁码头有渔船在岸上修理,有占用码头现象,我们要求船主推进修理进度,并预留足够空间供车辆行人安全通行和及时清理。”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在丽浦线158k+000(322国道改线路段)上检查,发现有国防光缆未按规定施工现象,就责令其停止施工;在巡查中还发现遂龙线K91+680山体小塌方,影响车辆、行人安全通行。执法人员利用随车携带的工具,对石块进行破碎、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对客运车辆、教练车等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某机动车驾驶教练员未按规定佩戴教练证,提醒驾驶员务必安全驾驶,乘客需系好安全带。查获一起客运班车站外揽客,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近日,各部门汇报总结近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积极探讨解决方案,并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顺应发展服务更优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构建现代化交通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市该局早规划、早筹谋,主动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以依法行政为核心理念,试水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整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力量,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综合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这必将更好地服务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净化交通运输公路和水路市场环境,保障交通建设工程优质安全,走出一条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领域的“龙泉之路”。

  章赟璐 / 文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4-12 11: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