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走进课堂,把脉教育,提质发展”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杨震山 周晓寅)4月10日至11日,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翁志鸿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走进课堂,把脉教育,提质发展”活动,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号脉”“开方”。

  这已经是市四套班子领导连续第3年走进课堂考察教学质量,也是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一个缩影。此次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走进龙泉一中、龙泉二中、市实验小学和机关幼儿园,当起“旁听生”,现场体验思政课堂、外教授课和拓展课活动。

  11日上午,在听课结束后,市四套班子领导还与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座谈。会上,教育工作者代表围绕教育教学提质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畅所欲言,就学校办学成果、教师素质提升等话题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王顺发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点头表示赞许,并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探讨教育教学提质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王顺发指出,要把牢办学治校正确方向,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理直气壮抓好思政课,不仅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而且要更有志向、有信心、有魄力、有底气把思政课上得越来越好。要避免“填鸭说教”、善于循序渐进、力求“新”“近”“精”“实”,让学生真学真信真懂,让道理入耳入脑入心。

  王顺发强调,要补齐教育领域关键短板,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解决制约和影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到位、把目标定精准、把政策研究透,加快补齐基础教育短板。要围绕打造浙闽赣三省边际区域特色教育中心目标,深入谋划思考如何打造特色化职业教育品牌,加快走出一条具有龙泉特色的教育强市之路。

  王顺发强调,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夯实根基。要抓好校长书记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德才兼备、治校有方、素质优良”的校长书记队伍。要继续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更加关心扎根基层的教师,努力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精心从教。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4-12 17: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