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化警企协作 保险公司开通车辆免检业务

  私家车作为家庭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在人们生活和工作中越来越不可替代。但是,一个令大部分车主都头疼的问题,就是车辆年检。觉得年检特浪费时间、精力和金钱。

  3月25日,龙泉市交警大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回应群众呼声和需求,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泉支公司合作,推出“车驾管窗口”试运营。该窗口整合车辆保险和六年免检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便利,也就是说需要年检的车辆可以直接去保险公司处理,不用另跑车管所了。

  3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泉支公司的营业大厅内,市民叶维东正在“车驾管窗口”办理业务,他是该窗口开放后第一个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他提交相关材料后,三分钟不到就办理了车辆保险,还领到了车辆检验合格标志。

  “刚刚在办保险的时候才知道可以在这一并年检了,这样一并办理不用再跑车管所,比以前方便多了。”叶维东高兴地说。

  据介绍,以往虽然机动车有六年免检业务,但是每两年车主还是需要去车管所办理一次年检。该窗口整合后,车主不需每两年跑一次交警部门办理车辆六年免检业务,只需在办理车辆保险业务后在保险公司直接领取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精简了办事程序,让群众省时省心少跑腿。

  交警介绍,在办理此项业务时需要满足这几个条件:机动车为七座及七座以下的小型普通客车,来办理这项业务之前车子的所有违章都处理完且已缴纳罚款,已缴纳本年度的车辆强制保险。龙泉交警部门表示,接下来将逐步对接各大保险公司,增多服务网点,并进一步扩大补牌办证等车管业务,为市民办理业务提供多样化选择。

程文泉 方婉婷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4-15 14: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