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武”活动 全力激发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动能

  本网讯(记者杨震山)4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深刻领会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高举发展行动旗帜,认真践行“丽水之干”,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武”活动,全力攻坚重大项目,激发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动能。

  熊勇军、黄国勇、曹新民、陈惠锋、连浩松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调研或汇报会。

  吴松平首先来到留槎阁,实地察看留槎阁周边业态、管理情况和环境状况。他指出,留槎洲历史文化悠久,环境景色优美,旅游开发潜力较大、基础较好,要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开发,致力于生态提标和业态提升,全方位保护好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打造一处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为一体的公共活动中心。

  在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吴松平穿街绕巷、缘江而上,先后察看了江滨北岸改造提升工程、三江口河道综合提升整治工程和披云桥重建工程现场,沿途听取周边居民对于工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吴松平指出,西街是龙泉最深刻的记忆,是龙泉人最质朴的情怀,要坚持保护为主、文化为魂,进一步加强历史街区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使之成为延续城市文脉、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吴松平强调,西街空间有限,发展布局要讲究章法,街区改造和保护利用过程要妥善处理生产、生活和生态的关系,既给沿江生态留出修复空间,又给街区繁荣留出发展空间,努力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在察看城市艺术区项目现场后,吴松平强调,要有效利用废旧厂区空间资源和工业遗产资源,在项目规划中突出彰显文化个性、文化风格、文化品位,着力打造一个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城市艺术空间。要发挥毗邻青瓷宝剑苑的地理位置优势,力促艺术区和剑瓷文化实现充分的交汇和融合,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文化产业圈。

  吴松平还登高远眺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详细了解区域布局规划及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龙商鞋产业回归专题工作汇报会上,吴松平指出,龙商鞋产业回归的过程应当是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要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方向,秉承“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理念,强化政策导向,引导企业在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丽水生态制造”品牌。

  调研中,吴松平还就重点项目政策处理、选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4-17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