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青瓷二度亮相“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本网讯(见习记者 刘赐平)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圆桌峰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这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龙泉青瓷延续了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缘分,二度惊艳亮相,成为一道令世界各国政要侧目的魅力风景线。

  在领导人工作午宴上,由半闲堂国瓷团队承制的以中国传统屏风为型,融入汉唐独特雕刻风格的龙泉青瓷《席位牌》、绘有如意纹的龙泉青瓷《呼叫器》、以桥为型的龙泉青瓷《丝路金桥》等格外醒目。尤其是富含深义的龙泉青瓷《丝路金桥》,是以中国历史古桥赵州桥为原型设计而成,寓意架起一座连接各国友谊的“丝路金桥”,是世界人民感情连接的“纽带”,表达着中国与世界同命运、共发展、谋共赢的至诚。

  除了领导人工作午宴上所陈设的龙泉青瓷,《高山流水》《珠圆玉润》《事事如意》等系列龙泉青瓷茶具,以及峰会各重要场所陈设的艺术瓷、形态各异的花器等百余款近四千件龙泉青瓷作品,将龙泉青瓷文化与“一带一路”思想融合发挥到极致,令各国政要从形、色、纹、声、意、韵等多种感观效果中,感受龙泉青瓷特有的中国气度。

  “和上一届峰会相比,第二届峰会龙泉青瓷作品更加丰富多样,件数也增加了1000多件。”龙泉半闲堂创始人汤伟告诉记者,半闲堂以传承龙泉青瓷文化为宗旨,专注于高品质青瓷的设计研发、生产和宣传推广,数次将半闲堂龙泉青瓷送上国际性重要会议,打造了一张青瓷文化对外交流的金名片。

  据悉,从2014年APEC北京峰会、2015年“读懂中国”北京峰会,再到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金砖五国杭州峰会,以及2017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已是龙泉半闲堂国瓷第六次登上国际级峰会的展示台,并多次作为国礼赠送给各国元首和政要。2017年,半闲堂被中国工业陶瓷协会授予“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05 17: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