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红色记忆

“溪水清清,溪水长,溪水两岸,好风光……”在高耸入云的深山中,有一座红色小镇,那就是我的家乡——住龙。那里,饱含着红色的记忆……

  ——题记

  我深爱着的家乡,我又来了。这天早晨,云雾缭绕,我步入家乡的老街。洁白的粉墙上描绘着老区人民不屈不挠,奋不顾身地与敌人战斗的壮美图画。老街的风景令人心旷神怡。青石板铺筑的地面,一尘不染。老街两旁是花坛,花坛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蜜蜂和蝴蝶在鲜艳的花朵丛中翩翩起舞。花坛旁的池中,养着一群群活泼自在的鱼儿,色彩斑斓,白的,黑的,金的……在水中自由的穿梭,阳光照耀到的水面,波光粼粼,鱼群的鳞片闪闪发光。一切都是那么清新自然。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苏维埃政府旧址。往事如烟,历历在目。听爷爷说,当年刘英、粟裕带领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这里建立了浙西南第一个苏维埃人民政府。他们勇敢对敌,顽强拼搏。在这一带,洒下了许多的汗水与鲜血。现在,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美满,这不都是红军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吗?想到这里,我的耳畔仿佛响起了庄严的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碧水似带,却掩映不住当年红军在这里的烽火岁月;青山如屏,遍地葱翠,但又包含着多少红军的鲜血!红色的记忆将铭记在人们脑海中,永远无法抹去。我走进一间古旧的房子,这就是当年粟裕将军的办公室,起居室,一盏马灯、一张简易的地图、一双草鞋、一张简朴的木床,外加将军一颗赤诚的革命丹心。

  望着老街墙上密密麻麻的弹孔,我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住龙老百姓将自己粮食都献给红军,他们支持红军,支持革命,用生命之火点燃革命的火把。红军在当地人民的爱戴下,拥护下战胜重重困难,打败了敌人,获得了最终的胜利。他们坚强的步伐,坚定的意志,带领着人民向前进。

  红色记忆,现在我们幸福的生活就是对你的见证;红色记忆,烈士洒下的鲜血就是对你的见证;红色记忆,请让我向你致敬,你就像一面旗帜,高高飘扬!

  绿谷外国语实验小学四(D)班 范飞

  指导老师 陈梅英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22 11: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