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静默的桥

  绵延起伏的青山、潺潺流淌的溪水、盘曲而上的公路,从龙泉市区出发,在这样如画般的风景里大约行驶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宝溪塘上村。

  早就听说这里有座红军桥,趁着过年后这几天空闲时间,我们一家人便慕名来到这里。

  这是一个被群山环抱的小村庄。刚到村口,我就看到了传说中的红军桥赫然屹立在那,那是一座拱形桥,桥身用一颗颗鹅卵石砌成,桥上的廊屋古色古香,一看到它,历史的气息便扑面而来。

  我们停下车,来到桥上,溪水正唱着欢快的歌迎接着我们。父亲告诉我,这就是当年粟裕将军曾走过的红军桥。1934年到1935年间,中国工农红军将士在粟裕将军的带领下,多次经过这座桥,在这里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事迹。村民为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为了让子孙后代永远记住这段光荣的历史,就将这座桥称作“红军桥”。

  我静静伫立在桥上,听着父亲娓娓道来的介绍,那段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穿越80多年的时间隧道又重新浮现在我眼前:我仿佛看到了一位位红军战士,他们在密密的树林间穿梭着,头顶,身边是呼啸而过的子弹,身上的衣衫已经褴褛,背上的干粮袋早已干瘪,脸上手上仍残留着斑斑血迹。但那一道道目光如闪电般坚毅,流露出的是任何艰难困苦都磨灭不了的坚定信仰和执着信念……

  斗转星移,岁月变迁,八十多年光阴已悄然逝去。艰难困苦的岁月已经成为过去,战争的硝烟也已经散尽,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又怎能不珍惜呢?

  桥静默着,坚守着,任四季的风雨侵袭。桥下的溪水,哗哗淌,桥又像是在倾诉着,他在向南来北往的人们倾诉着革命者们艰苦奋斗的历史。他一头连接着历史,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那段光辉的岁月,一头连接着未来,激励着我们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今天的我们,该去怎样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呢?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这种精神就是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就是勇于担当的主人翁精神,就是学习道路上不畏困难,勇于攀登的挑战精神。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能迎难而上,我们就是这种革命精神最忠实的践行者。

  顺风实验学校初一(3)班钟文

  指导老师洪汝琴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22 11: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