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清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年清明节,此时绿意初生,却总带着点淡淡的悲伤。清明节既是祭祀缅怀亲人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的日子。这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品读红色故事,学红军精神。

  来到场馆门口,我们就看到了一座巨大的雕像,雕像上刻画的是以前老百姓喜迎红军的场景。往里走,纪念馆一共分三个展区。第一展区是“建立党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展区内一座特别醒目的塑像,名为《前仆后继》,记录的是四任特委书记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献给了浙西南人民的革命事业。第二展区是“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向我们展示了1935年以来,南方游击战争艰难之际,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奉中共苏区中央分局指示,在国民党统治心腹地区浙江建立了新的革命根据地,在全国革命形势低潮中形成了一个局部高潮。第三展区“抗日救亡,解放浙西南”向我们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书写了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馆内的一张张照片、一副副油画、一段段文字、一件件物品、一座座雕像,都在讲述着浙西南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站在这里我仿佛感受到了他们始终坚定革命的理想信念,看见了他们那百折不挠、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画面,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一部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在那个硝烟弥漫的革命斗争岁月里,不管环境多么险恶、道路多么曲折,革命先烈们都是那么坚强,勇敢。而我们今天的“小公主小皇帝”,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吃着美味的食物,还时不时地因为事情不顺心意,遇到一点困难就乱发脾气。跟先烈们比起来,我们是多么幸福,又是多么的惭愧。

  今天我们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实验小学三(1)班项妍洛

  指导老师洪益妹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22 11: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