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红色研学之旅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每当我哼起这首歌,总会想起当年在国家民族存亡之际,无数红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场景。正是他们让我们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七色花中队每个学期都会开展“寻访红军足迹、传承英雄精神”的少先队社会实践活动。今天我就带着同学们一同去寻访抗战老红军叶新养爷爷。

  龙泉市岩樟乡石坑村是老红军叶新养爷爷的老家。我们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老红军爷爷的家。当看到老红军爷爷时,我们敬队礼向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还给他戴上了一朵大红花。老爷爷显得年轻、精神了许多,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随后,我们纷纷用平时攒下的零花钱给老红军爷爷送上爱的问候。最后我们依次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有独唱、舞蹈、诗歌朗诵、书法,节目精彩纷呈。叶新养老爷爷激动得热泪盈眶,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谢谢大家!

  欣赏完我们的表演,同学们纷纷围坐在老爷爷身旁,认真聆听老爷爷讲述浙西南战争的故事,切身感受那战火纷飞、枪林弹雨的峥嵘岁月。在聆听中,我们感受到了老红军爷爷年轻时为了浙西南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老爷爷胸前佩戴的6枚沉甸甸的军功章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象征着至高无上的荣誉。每一枚军功章的背后都记录着叶新养老爷爷当年与敌人浴血奋战、舍生忘死、英勇杀敌的保家卫国的故事!

  比起从前的苦难,我们现在的生活可真是幸福多了。喝水不忘挖井人,我相信每次寻访红军活动,所有同学都会有所收获,能明白遇到困难要坚强乐观去面对;知道了要处处为他人着想。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一定要牢记习爷爷的教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奋发向上,茁壮成长吧!

  实验小学四(10)班 徐一可

  指导老师毛燕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22 11: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