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合力攻坚 奋力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本网讯(记者杨震山)5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江滨北岸凤起路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在创新实践中砥砺“丽水之干”,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集中精力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征收工作,奋力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副市长张长山参加调研。

  “大家辛苦了!”在征收指挥部,吴松平来到各征收小组办公室,与征迁干部一一握手,向奋战在征迁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吴松平还与干部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各区块征迁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破难解困的措施和办法。他指出,凤起路区块地处主城区的中心区域,是连接城市北岸南北区域的交通要道,实施该区块房屋征收工作,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征迁干部要坚定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角、更强的决心来支持和推进征迁工作。吴松平还勉励在指挥部实践的年轻干部要将参与征迁工作作为增长才智、历练成长的难得机遇,为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自3月6日启动该区块征收工作以来,征收指挥部经过77个日日夜夜的连续作战,截至21日,成功签约248户,签约率达69.27%。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吴松平对前阶段征收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指挥部全体征迁干部“5+2”“白+黑”的倾情工作和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评价。吴松平强调,要为了群众,坚定爬坡迈坎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征迁工作是“天下第一难事”,越到后面难度越大,但开弓没有回头箭,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奋战一百日,签约百分百”的任务目标,倒排时间计划,实施挂图作战,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征迁工作。

  吴松平强调,要走进群众,精准找到打开群众心灵的“金钥匙”。要注重征迁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做到情况清、谋划早、信息灵、举措实、方法活。要面对面、心贴心地为群众消除疑虑、解决难题,实事求是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用真情付出赢取群众的大力支持。

  吴松平强调,要服务群众,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政策是征迁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以政策为衡量尺度和准绳,公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征迁工作,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确保政策的连续性、严肃性和完整性。

  吴松平要求,要组织群众,形成全社会支持征迁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内容,提升人民群众对征迁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该区块征迁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调研中,吴松平还就征收政策完善、重点问题破解等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24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