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助力昭化培养青瓷专业人才

昭化学子龙泉拜师学瓷

  本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周晨婧)近日,记者走进市中等职业学校青瓷实训基地,看见任课老师正在给19名来自四川广元市昭化区职业高级中学的学生上青瓷拉坯工艺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手把手指导学生技艺,学生们专心致志地练习,不时与任课老师交流探讨。

  去年9月,我市中等职业学校与四川广元市昭化区职业高级中学签订了东西部扶贫教育对口协作框架协议书,深化两地教育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友好交流与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市中等职业学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深入开展教育对口扶贫工作。今年5月,昭化区职业高级中学的19名学生来到市中等职业学校,开始为期一年半的青瓷专业学习,并独立开设了“龙泉·昭化青瓷班”。

  “今天我已经可以独立完成拉坯了,真是很开心!”采访中,“龙泉·昭化青瓷班”班长杨正东兴奋地告诉记者,通过1个多星期的学习,他已经从一个“门外汉”慢慢入门了,对自身未来的就业打算,更是信心满满。杨正东说,他对青瓷专业很感兴趣,现在就是专心练好本领,希望毕业以后能从事青瓷方面的工作。

  昭化区职业高级中学老师赵勇介绍,这批学生来自比较贫困的家庭,东西部扶贫协作为他们提供了学习和就业平台。学生们都表示要好好把握这次学习机会,通过理论、实践、创作等方面的系统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带着丰硕的学习成果回到家乡,开启自己的青瓷创业、就业梦,进一步改善家庭条件。

  “学校组织了强大的教学团队,准备了良好的教学空间和创作实践基地,构建了良好的服务平台,使学生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市中职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办好这个特殊的班级,学校给19名学生独立编班,加强他们的专业技能培养,提升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

  据了解,市中职校还将加强对这些学生的创业就业指导,帮助规划职业生涯,安排实习就业,进一步助力昭化职业教育持续向好发展。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24 15: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