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警方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注意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可能会构成犯罪!

  5月9日,林某某等34名工人在市公安局安仁派出所领到6万余元工资,这笔被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在警方的不懈努力下成功追回,工人们紧握民警双手连连表示感谢!

  这位拖欠工人工资的嫌疑人龙某某,男,35岁,贵州省榕江县人,于2015年在安仁镇经营“龙泉市铭跃玩具厂”,主要从事木制玩具加工,待生意慢慢上轨道的同时,雇佣的员工也越来越多。2017年底,因经营不善,出现经济问题,开始拖欠30余名工人的工资,截至2018年5月,共计欠薪10万余元。

  2018年5月底,龙某某察觉工厂经营不下去了,便谎称去云和借钱,带着一家人偷偷离开了安仁,并换了联系方式,从此销声匿迹。

  2018年7月25日,龙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市公安局迅速展开调查,对龙某某刑拘上网追逃,并于今年4月26日,在温州市泰顺县成功抓获嫌疑人龙某某。经审讯,龙某某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积极筹集拖欠薪资6万元,剩余4万余元,承诺在规定时间内筹齐交至公安机关。目前,嫌疑人龙某某已被龙泉市公安局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中华人共和国劳动法》明确规定劳动者有依法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选择法律武器,依法维权,切不可道听途说,采取偏激、非法手段。

  用人单位也要信守承诺,诚信经营,依法支付劳动报酬,切不可触碰法律底线,否则将受到道德和法律的双重审判。

  黄宏钰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27 09: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