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水位上涨大妈被困 警民联合顺利救援

  5月8日12时许,小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名大妈在小梅镇梅溪中央被溪水困住,急需救援。

  小梅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大妈被困的这条溪流宽度有60多米。四周全是翻滚的河水,而且河水在不断上涨,情况是越来越危险,大妈不敢动弹一步,救援行动刻不容缓。

  连接岸上的滩涂与大妈所处的滩涂中间隔着大约有40多米的水域,救援绳索无法甩到这么远的距离,四周也没有可以借助的工具。水性最好的辅警小康决定先往滩涂救助被困大妈,同时,围观的一位热心大伯也加入救援队伍。

  小康和大伯到达河中央后,经过勘查现场环境,身强体壮的大伯决定背着大妈,由小康在旁边搀扶过河。在半人高的急流中行走十分不易,小康和大伯小心翼翼地带着大妈在溪水中前行。同时,在河沿岸的民警将早就准备的绳索和救生圈扔给他们。就在快到沿岸滩涂时,体力不支的“扶梯手”小康一个脚滑不慎跌倒,但是他马上扶住手绳站立起来继续搀扶着大妈,终于将大妈营救上岸。

  大妈看着一身湿漉漉的救援人员,嘴里一个劲儿地说感激的话语。原来大妈十一点多到河边洗衣物,在洗衣过程中,梅溪上游某水电站开始发电导致溪水迅速上涨,不久就满到了滩涂上。大妈身体本就虚弱,根本不敢踏进水流返回,随身又没有携带手机,眼看无法自己逃生,还好有群众见状打了报警电话,这才将她从水里救出来。

  在此,我们也要为一同参与救助的大伯点赞!

  叶金芬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27 09: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