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女子与家人闹矛盾情绪失控 民警深夜耐心劝解慰心结

  凌晨4点,酒醒后的女子看着满眼疲惫的警察连声道谢,“我一定不会再有傻念头了……”

  看着心事消散的女子,民警这才欣慰地离开。

  4月25日2时,一位市民向公安机关报警,称隔壁邻居一对夫妻在吵架,吵得非常凶,请求出警。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剑池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到达报警人所说的小区楼下时,民警远远就听到刺耳的吵闹声,当中还夹杂着幼儿的哭声。民警立刻上楼了解情况。

  原来是因为丈夫不满妻子外出喝酒晚归,所以情绪上一时控制不住,对妻子破口大骂,而妻子因为喝多了酒,听到丈夫骂的那么难听,双方便发生了争执。看着躲在一旁被父母争吵而吓得哭闹不止的两个孩子,民警示意双方先停止争吵,并将该夫妻拉开进行劝说。但因女子醉酒,意识不清,民警便让男子的母亲进行看管照顾,而另一边民警带着男子去楼下劝说。

  就在民警安抚好男子情绪离开后,男子急匆匆地打来电话说他老婆趁他不在的时候离家出走了,而且扬言要跳桥自杀。大半夜,一个醉酒女子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还扬言要自杀,这让民警的心揪了起来。

  为此,民警吴坚剑立刻安排值班人员分两组进行寻找。一组民警开车往龙泉城区各座桥进行寻找,另一组民警则从女子的家中出发,在路上进行寻找。凌晨3时的马路,冷冷清清,最终民警在江滨南路河岸边找到了女子。

  见到匆匆赶来的警察,女子郁积的情绪爆发了,忍不住嚎啕大哭。“警察同志,你们不要管我,我真的受不了,我两个孩子平时都自己一个人带,我老公平时就是忙工作,从来没有管过家里,他今天骂我骂得那么难听,我真的过不下去了,我死了算了。”见到女子的情绪如此激动,民警原本想将其带回所里安抚,可女子不愿坐上警车。民警只好陪着女子往她家的方向边走边劝导。

  一路上,女子不断倾诉着自己的难处,民警则一边耐心倾听一边认真劝导,经过近一小时的安抚,女子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护送女子到家后,民警对其丈夫进行了教育:“作为丈夫,除了忙工作,也要适时体谅妻子,妻子照顾两个小孩多么不容易啊。有时候双方缺少沟通,彼此压力一大,我们就把火都发在了最亲爱的人身上,但你们有没有想过,争吵带给彼此的更多是伤害啊。”最终,这对夫妻终于消了气,和好如初。

  民警离开时已是凌晨4时许,夫妻俩连连道歉:“警察同志,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长长的路陪你慢慢地走,

  有什么话可以说给我听。

  只要你们平平安安,

  我们就能安心。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27 09: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