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时起贪念 换回牢狱灾

 衢宁铁路建设龙泉路段,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施工。铁路隧道通车后,将给衢宁及沿线人民的生活带来巨大的便利。

  于是,摄像机盯上工地,照相机盯上工地,笔杆子盯上工地,都在大力宣传铁路建设。然而,谁都没想到,有另一种人,也悄悄地盯上了工地。

  近段时间以来,衢宁铁路工人发现,工地上的钢筋管材等材料经常缺东少西、不翼而飞。

  市公安局道太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走访,并多次叮嘱包工头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喂,道太派出所么?我发现小偷了!”5月5日,道太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连日来一直为盗窃案件费尽心思的徐所长应声而起,立即组织民警前往工地。

  经现场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兰某,并迅速将其抓获归案。

  “我以为从工地拿些废弃碎铁、废旧钢筋没什么的。都怪我自己一时鬼迷心窍贪图小利,我知道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审讯中, 面对警察的强大政策攻心,兰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懊悔不已,痛哭流涕地交待了自己三次进入工地盗窃钢筋、废铁等物品的犯罪事实。

  原来,50多岁兰某家境不好,上有老下有小,全家靠他在城里打临工养活。

  清明节那天,他扫墓经过铁路工地时,见建材堆得到处都是,便萌发了搞点废铁换钱的想法。当天下午,兰某趁材料无人看管之际,把车停在工地附近,拿了蛇皮袋和锄头走进去,偷装了些材料溜走,后销赃卖了180元。

  4月下旬的一天,他又如法炮制,盗窃销赃得款280元。

  5月5日下午,兰某又蠢蠢欲动了,这次他带了工具开车到工地,装了一车的建筑材料。

  只可惜这次好运没有伴随着他,他被抓个现行。

  目前,兰某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警方温馨提示:施工工地的建筑材料或废弃材料并非无主之物,假如随意拿走就是盗窃!望大家都能引以为戒,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否则不仅会害了自己,还会累及家人。

  王美川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27 09: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