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红·西湖品鉴会在杭举行

“龙泉红”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本网讯(记者 周晓寅)5月28日上午,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市政府主办的龙泉红·西湖品鉴会活动,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举行。这是龙泉红茶继国际茶博会后又一次精彩亮相。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浙江武警部队原总队长、少将何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市政府原市长孙忠焕,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姜仁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王小玲,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省财政厅原厅长宋少祥,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沈立江等嘉宾,以及我市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市领导参加。

  周国富在致辞中指出,龙泉拥有茶瓷文化历史底蕴、优质茶叶种植环境、良好产业发展基础。在杭州组织举办品鉴活动,体现了龙泉将提升茶产业作为自身乡村产业振兴重要举措之一和对“龙泉红”茶叶品质的自信。接下来要持续提升绿色化的生产品质,持续深化品牌化的市场导向,持续推进融合化的发展战略,多角度、多层次宣传并释放本次品鉴会在助推“龙泉红”品牌建设、提升龙泉茶产业市场知名度的作用,不断丰富以茶叶为核心的多样化茶产品,拓展茶旅融合等乡村产业新业态,探索实践具有龙泉特色的茶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让茶产业成为龙泉百姓的创收产业,让“龙泉红”茶叶成为提升龙泉知名度的一张金名片。他表示,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作为联合主办方,十分肯定龙泉悠久的“茶瓷文化”,将全力支持培育打造“龙泉红”品牌。

  活动上,市委书记王顺发当起代言人。他说,瓯江源头水,江浙顶峰茶,千年龙泉瓷。“水、茶、瓷”有机融合,让龙泉茶这一“清香”产业发展风生水起。他希望,各位领导嘉宾为龙泉茶产业发展支招献策,媒体朋友们一如既往地聚焦龙泉、宣传龙泉、推介龙泉。龙泉将以这次品鉴会举办为新起点,紧紧围绕茶叶提质增效这一核心,深化茶产业供给侧改革,助推茶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绿色发展,让茶产业成为山区群众打开致富之门的一把“金钥匙”。

  品鉴会上,举行了“龙泉红”品牌发布、区域公用品牌生成仪式,特别推出了龙泉红“磨石栏”野生老枞红茶、龙泉红品种红茶、龙泉红凤阳山野生红茶等三道茶供品鉴。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蔡元杰致辞;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点评龙泉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介绍我市茶产业发展情况;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与我市签订共同加快龙泉市茶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杭州龙坞茶镇与市农业农村局签署进驻协议;杭州你我茶燕茶楼与龙泉市地阳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杭州绿润制茶有限公司与龙泉市金福茶业有限公司分别签订采购协议。

  来自丽水学院、杭州知名茶企、茶楼、在杭龙泉籍乡贤、商会代表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光明日报、浙江日报、浙江之声、浙江在线、浙江经视、中国网、凤凰网、都市快报等媒体参加活动。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29 18: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