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全市项目谋划现场大比武活动上强调

用心用力抓好项目谋划工作 积蓄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动力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5月27日下午,我市举行项目谋划现场大比武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高举发展旗帜,在创新实践中砥砺“丽水之干”,用心用力抓好项目谋划工作,积蓄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动力。

  活动现场,27位来自乡镇街道、部门机关的负责人,围绕谋项目、招项目、推项目作了精彩的路演比武。由市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评选产生优秀项目12个、优秀奖10个。

  吴松平对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单位在项目谋划上有新思路、新作为、新成效,通过大比武形式,比出了能力和水平,比出了动力和氛围。他强调,项目谋划要真重视。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而项目谋划则是项目建设的“先手棋”,谋项目就是谋经济、就是谋发展。要坚持谋项目和建项目并重,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谋,推动大比武常态化,切实把项目谋划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旗帜性项目,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

  吴松平强调,项目谋划要真用力。项目谋划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也是开展经济工作的基本功,要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无中生有”、吃透政策、善于谋划、项目包装、项目论证、项目争取“六种能力”,围绕上级战略政策决策、规划计划、比较优势、特色发展、民生需求、选商引资等六个方面谋划一批项目,准确把握方向,科学运用方法,把力量使在关键处、使在要害处。

  吴松平要求,项目谋划要真落地。要根据项目的属性特点分类对待,一方面加快编制招商手册,全力做好民间投资类项目招商对接;一方面成立工作专班,排出项目落地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推进政府性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谋划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最终,由市发改局牵头谋划的龙泉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和经济开发区牵头谋划的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项目荣获大比武一等奖。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5-29 21: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