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和出席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 打通民企融资“最后一公里”

  本网讯(记者杨震山)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并出席了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决策部署,高举发展旗帜,在创新实践中砥砺“丽水之干”,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打通民企融资“最后一公里”,为全市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当天,吴松平首先来到浙江施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发展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认真询问记录并给予政策层面的解答。吴松平希望企业迎合市场需求,进一步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做大市场;希望各金融机构树立同舟共济意识,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广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吴松平听取了今年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金融系统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吴松平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要紧紧围绕实现制造业贷款明显增加、制造业贷款市场主体覆盖面明显增加“两个明显增加”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金融改革创新能力、“政银企”对接合作水平和金融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这条底线。

  吴松平强调,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龙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多条途径,进一步用足上级政策,做大信贷规模,破解抵押担保难题,降低贷款利率,加快信贷审批投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质量和效益。

  吴松平强调,要着力提升金融改革创新能力。要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金融市场建设、金融机构成长、金融监管发展等方方面面,创新金融产品,创新还款方式,创新金融改革,创新运用保险资金,不断推动金融业与我市经济社会相适应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着力提升“政银企”对接合作水平。通过建立健全“政银企”对接平台,建设政策性担保组织,提升应急转贷服务水平,探索研究土地回购厂房托底政策等,凝聚多方合力创优金融生态环境,使民营企业发展更健康,使金融机构在龙泉实现共同发展。

  吴松平要求,要着力提升金融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既要增强服务意识,也要强化风险意识,要进一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化解,大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加强金融风险监管,坚决打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03 21: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