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用血泪谱写英勇的红军妈妈

  “你窝藏过红军,现在红军到哪里去了,赶快招出来!”

  “红军自己有腿,我怎么知道?”一个女声回答得铿锵有力。

  1935年的严冬,阴森的庙宇里满是寒气,敌人使出最残忍的手段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妇女施加暴行,却未能从她口中得知半点红军的消息。这个刚毅的女子被红军亲切地称为“林妈妈”。

  林妈妈名叫林福媛。当年,红军挺进师来到了山溪半山寮村。在那些日子里,林福媛经常为红军烧饭、烧茶,还千方百计为红军购买油、盐等物资。日子久了,红军战士都把她当成自己的亲人,亲切地叫她“林妈妈”。

  一天,林妈妈从地主口中得知敌人即将要来“围剿”红军,她把消息告知红军,并连夜为他们准备干粮,红军与林妈妈一家偷偷转移,敌人扑了个空。恼羞成怒的敌人把林妈妈的房屋财产毁于殆尽。更不幸的是,林妈妈被敌人发现了,她被押送到了盖竹村的大庙。敌人把林妈妈的双手捆在桌上,用一根根尖锐的大针穿进她的指甲,鲜血沾满桌面,林妈妈昏过去了。疯狗般的敌人还不肯罢休,又在她手上钉上了三枚大针,林妈妈再一次昏倒。等到第二次苏醒,林妈妈再也忍不住了,对敌军破口大骂。

  匪队长气得暴跳如雷,把林妈妈的十个指头封上火药。“嘣、嘣……”鲜血溅飞,林妈妈的七个指头都被炸开了。

  转眼到了农历12月29日,敌人施尽了暴行,都未能从林妈妈口中得到任何信息,只好把她释放了。林妈妈一瘸一拐地回到山溪村,“红军妈妈”终于回家了。而她不畏强暴,不惧敌人,誓死保护红军的英雄事迹也成为一段传奇史,让人崇敬,使人铭记。

  (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12 17: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