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住龙专题调研时强调

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强大精神动能 全力打造“红绿”融合发展高地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6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带队赴住龙镇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迅速学习贯彻“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深刻领会“浙西南革命精神”12字内涵表述语“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丰富内涵,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强大精神动能,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创新实践“丽水之干”,全力打造“红绿”融合发展高地。

  市领导王凡、黄国勇陪同调研。

  吴松平先后考察了住溪村浙西南历史街区、住龙旅游集散中心、总工会职工学校和“梦里桃园”住龙休闲养生养老基地等项目,探寻红色遗迹,聆听红色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他说,在土地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时期,住龙是浙江第一块革命根据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许多革命先辈曾在这片土地上留下光辉的足迹。他强调,要深入挖掘住龙红色文化,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传承与发展并行”的方针,创新探索一条红色资源价值向绿色发展动能转化的道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松平听取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工作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紧扣新时代大背景,紧密结合龙泉实际,做好“深化”“结合”“转化”三篇文章,运用“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最是本土的精神,为“丽水之干”这一专属丽水的具体行动注魂、赋能、立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奋力担当“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的示范。“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一座精神宝藏,要聚焦“内涵表述语”,进一步做好理论阐释、学习宣传工作,创新形式巩固深化弘扬践行成果,不断扩大“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影响力和正能量,争当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示范。

  吴松平强调,要全力打造“红绿”融合发展高地。加快“红绿”融合发展,构建红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努力打造“红绿”融合发展的独特品牌。着力做好“红绿”教育融合文章,以住龙职工学校等项目为支撑,整合资源,加强对接,构建“红绿”教育一体化的特色培训体系;着力做好“红绿”旅游融合文章,深入挖掘生态旅游资源的红色基因,强化“红绿”融合项目建设和旅游营销,打造“红绿”旅游品牌;着力做好“红绿”文化融合文章,将红色文化融入乡村旅游、休闲运动、健康养生等绿色产业,开发新产品,激发新活力。

  吴松平要求,要加力建设全国红色旅游示范小镇。以系统性、全局性、前瞻性思维,强化市场理念,完善小镇规划,谋划一批红色旅游项目,规划一批红色旅游线路,打造一批红色旅游景点,开发一批红色旅游产品,形成红色资源的集聚效应,加力建设全国红色旅游示范小镇。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14 21: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