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本网讯(通讯员 方丽君)6月13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市巡察工作。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松平、雷超、郑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残联、市司法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工商联、市科技局、市文联、市供销社、市电大等8家单位巡察情况以及第五轮巡察工作计划汇报,审议了2019年十四届市委巡察村(居)工作情况、十四届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清单及十四届市委第三轮8家单位巡察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周密部署,有序组织,担当作为,动真碰硬,主动发现被巡察党组织一些带有普遍性和突出性问题,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反馈意见列出的问题清单,逐项对照检查,逐条整改落实。要增强监督合力。要最大化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的监督合力,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通报曝光,释放强化整改问责的鲜明信号。要深化标本兼治。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根本性问题,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要深挖根源、查找漏洞,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市委政治巡察,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统筹谋划部署。按照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有关要求,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有计划、有步骤、有质量地完成好市(县)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协调联动推进。积极探索创新巡察上下联动的方式方法,坚持部门单位、村(居)两项巡察一体推进,深化“巡局带所”“巡乡带村”,做到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巡察“回头看”有效结合。要加强队伍建设。始终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突出政治标准,积极探索巡察干部培养新模式,抓紧抓实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6-14 18:09



龙泉政府网